有哪位高手有老友记里所有俚语的解释吗?谢谢

来源:学生作业帮助网 编辑:作业帮 时间:2024/04/28 06:52:40
有哪位高手有老友记里所有俚语的解释吗?谢谢

有哪位高手有老友记里所有俚语的解释吗?谢谢
有哪位高手有老友记里所有俚语的解释吗?谢谢

有哪位高手有老友记里所有俚语的解释吗?谢谢
有很多 ,但是发不完
  1. Crap, Dude, Whack;
  《老友记》是一部情景喜剧,剧中对白轻松诙谐.由于是生活剧,剧中人物的对话非常口语化,许多是美国年轻人的日常用语,“Crap"、“Dude”和“Whack”就是这样的用语.
  剧中对白:(第七季第一集)
  Chandler:Seriously? Seriously,no! You call play your own age which is 31!
  钱德勒;不开玩笑?不开玩笑,答案是不行!你只能扮演与你同龄的角色,也就是三十一岁.
  Joey: I'm 30 !
  乔伊:我已经三十岁了!
  Rachel:Joey,you are notJ You're 31.
  瑞秋:乔伊,你不是三十岁!你是三十一岁.
  Joey:AWW crap!
  乔伊:这是臭狗屎!
  注释:
  常看《老友记》的人一定记得,剧中人物经常会脱口而出“crap".“crap”的意思和另一个英文词“shit”相近,都是一个“脏词”,有“狗屎”的意思,用来表达自己愤怒、厌恶的情绪.如果一定追问这两个词之间的区别,美国人会说,“crap”比“shit”要“干净”一点儿.
  剧中对白:(第八季第二集)
  Joey:Ohh…I wonder if that dude.
  乔伊:嗯……我在想是不是那个男的.
  Monica:There's a dude?
  莫尼卡:有个男的?
  注释:
  《老友记》中的三位男主角罗斯、钱德勒和乔伊之间,经常会互称“Dude”,意思是“朋友、伙计”,主要指男性,是用于男性朋友之间的称谓.在以上那段对话中,莫尼卡和菲比告诉乔伊,真正怀孕的是瑞秋.与瑞秋同住一室的乔伊,马上想到一个月前曾有个男的和莫尼卡交往,并将红色外套留在瑞秋处.有时,根据说话人语调的变化,还含有“你这个傻子”、“你脑子坏掉了”的调侃味道.
  乔伊有时喜欢说“That's Whack!”.这是美国黑人爱用的一句口头禅,意思是“太糟糕”了,同“Crap”“Shit”意思差不多,也算“粗口”.
  2.Straight, Lesbian;Gay;
  剧中对白:(第七季第十八集)
  Ross:Yes.And another time after that.Boy I'm getting hungry! Hey Joey,have you ever been so hungry on a date that When a girl goes to the bathroom you eat some of her food?
  罗斯:是的.在第二次婚姻后还有一次.……乔伊,你约会后如果特别饿,会不会乘女孩去洗手间的机会吃她的东西?
  Kristen:You said the waiter ate my crab cake.
  克里斯滕:你说是侍者吃了我的沙果蛋糕.
  Joey:Yeah.So uh Ross,well now——why did that first marriage breakup? Was it because the woman was straight or she was a lesbian?
  乔伊:是呀.罗斯,你第一次婚姻为何失败?是因为你夫人是异性恋或者是因为她是同性恋?
  注释:
  《老友记》像其它美国电视剧集一样,也涉及同性恋问题.很多人都知道,女同性恋是“Lesbian'’,男同性恋是“Gay”.那么异性恋又如何表述呢?看了《老友记》,自然也知道答案了,就是“Straight”.“Straight”的本意是“笔直的、正统的”,在美国俚语中,它的意思还有“非同性恋”、“不吸毒”等.
  上述那段对话是罗斯和乔伊与同—个女孩约会,都希望对方能退出,于是互相揭短.
  3.Be A“racted to:Haave a Crush on Somobody:Freak out:
  剧中对白:(第七季第十八集)
  Rachel:No?All right,here's the truth um,Joey said What he said,because um,I'm attracted to you.
  瑞秋:……好吧,事情是这样的,乔伊说了他该说的,因为,我被你深深吸引.
  Tag:Wow.
  泰戈:哇.
  Rachel:Yeah,I admit it.I have a crush on you,and uh,and,and I know that's crazy because we work together, and-and nothing could ever happen,and the last thing I want to do is-is to freak you out or make you feel uncomfortable.
  瑞秋:是的,我承认这一点.我非常喜欢你.我知道这有点糟糕,因为我们是同事,我们之间不可能发生什么.我最不想做的就是——打扰你的生活或者让你感觉不舒服.
  注释:
  瑞秋对助手泰戈的好感,被乔伊无意中说破.瑞秋只好向泰戈承认自己喜欢他.“Be attracted to somebody'’的意思是被某人深深吸引,可以用来形容“一见钟情”,也可以表示“日久生情”.“Have a crush on somebody'’的意思是非常喜欢某人,一般有“悄悄地、持续——段时间”的含义,但是没有爱上某人那么深.
  “Freak somebody out'’的意思是让某人震惊、扰乱某人的生活等.在口语中,有时也可以用来表示非常愤怒的心情.例如,朋友说了一句话,激怒了你.你可以说:I'm freaking out.
  4.Come on to Somebody;
  剧中对白:(第八季第四集)
  Rachel:That-that you came on to me?
  瑞秋:是那件———那件你主动的串吗?
  Ross:There's the one!
  罗斯:就是那件事!
  Rachel:But you did! I mean,let's be honest.
  瑞秋:但是确实是你主动的!让我们都诚实点.
  Ross:Yes let's.Y'know what? Uh ,it's-it's not important.What is important is that,is that we're having a baby.And it's not——Doesn't matter who came on to who.
  罗斯:好吧,让我们诚实点.……重要的是我们有了孩子,是谁采取的主动并不重要.
  注释:
  大家知道瑞秋怀的是罗斯的孩子后,都忙着追问这两人是怎么又走到一起的.瑞秋就复述那晚发生的事,结果和罗斯在是谁先采取主动的问题上发生’了争执.“Come on to somebody'’在两性关系中,主要是指主动向某人献殷勤,向某人发出对其有好感的“讯号”.例如,当朋友惊讶你怎么会和同办公室的小李约会时,你可以回答:He came on to me.
  5.Steal One's Thunder
  剧中对白:(第七季第一集)
  Monica:See,I've been waiting my whole life to be engaged,and unlike some people I'm only planning on doing this once.So,uh y'know,maybe this is selfish and I'm sorry about it,but I was kinda hoping tonight could just be about that.
  莫尼卡:你知道,我一生都在等订婚的这一刻.不像某些人,我只准备订婚一次.所以,你知道,也许我很自私,我道歉.但是,我希望今晚就只有我订婚的事.
  Ross:It is! It is!
  罗斯:就是这样的!
  Monica:No it’s not! No! No! Now it's about you and Ross getting back together!
  莫尼卡不是这样的!不是!不是!今晚是你和罗斯重做恋人的日子!
  Monica:See yeah umm,you kinda stole my thunder!
  莫尼卡:这下清楚了,你抢了我的风头I
  Ross:Okay! Ho-ho! We did not steal your thunder because we are not getting back together!
  罗斯:好了!我们没有抢你的风头,因为我们没有恢复恋人关系!
  注释:
  莫尼卡和钱德勒订婚了.瑞秋的心里有点“好友结婚、自己连固定男友都无”的失落感,为找安慰,瑞秋与罗斯在公寓走廊里拥吻起来,不巧被开门出来的莫尼卡撞见.莫尼卡担心“瑞秋与罗斯重做恋人”的消息,将自己订婚的消息挤下“头条”而对瑞秋有了怨言.
  Steal one's Thunder,意思是抢了某人的风头、抢在某人之前成功了.比如朋友聚会,当你正想宣布一条爆炸性新闻时,好友抢在你之前宣布了,他就是“steals your thunder";再比如,出国前,你请朋友吃饭,本来大家是为你饯行,可是另一位好友刚刚与相恋多年的男友分手,大家都忙着安慰她,She stole your thunder.
  另外,在这段对话中,有一个非常口语化的词“kinda”,与“a kind of”意思相同,即“从某种程度上说”.
  6.Dry Spell
  剧中对白:(第八季第四集)
  Ross:I actually had a topic in mind! I'm,I'm kinda going through a dry spell,sex wise.
  罗斯:我实际上已想好要谈什么了.从某种程度上,我正经历一段“干旱期”,我是指性生活方面.
  Joey:Whoa,for like months7.
  乔伊:哇,你是指有几个月了吗?
  Ross:Five to be lying,six.
  罗斯:说有五个月是说谎,有六个月了.
  Joe~:Six months? Whoa that's rough.
  乔伊:六个月了?哇,那一定很难过.
  注释:
  罗斯向朋友们解释,他为什么会将与瑞秋发生关系、导致其怀孕的过程用摄像机录下来.这是其中的一段回忆.“a dry spell”一般用来指天气干旱,在两性关系中,它可以表示某一方正处在“情感干旱期”或者是“情感饥渴期”.
  7. Break up With Somebody;Chemistry;
  剧中对白:(第八季第五集)
  Phoebe:I'm,I'm breaking up with you.
  菲比:我要和你分手.
  Monica:You're fired.
  莫尼卡:你被解雇了.
  Tim:Why?
  蒂姆:为什么?
  Monica:……But,well I just--I like things done a certain way and the chemistry's just not right.
  莫尼卡:只是——我喜欢某种固定的做事方式,而且我们并不是很投缘.
  Phoebe:Oh that's good,the chemistry thing for us too.
  菲比:对,是这样.我和你之间也缺乏吸引力.
  注释:
  蒂姆是莫尼卡雇用的厨师,后与菲比成为男女朋友.一段时间后,莫尼卡想解雇蒂姆,此时,菲比对蒂姆的“柔情过分”也已忍耐到头.男女朋友之间要分手,用英文来表示就是“break up'.如果长时间不联络的朋友问及你与女友的关系,你们如果分手了,最简单的表述方式就是We broke up.或者c We got a breakup.如果是女友提出分手的,你可以说:She broke up with me.
  “Chemistry"的原意是化学,也可以用来形容人与人之间合得来、投缘的感情关系,有点象我们通常所说的“来不来电”,但不一定特指男女恋情.例如,如果你与你的同事相处愉快,可以说:We have chemistry.如果与上司合不来,可以说:There is no chemistry between us.如果用来指男女恋情,意思就是,异性间的强烈吸引力.
  8.Dump Somebody;Jerk;
  剧中对白:(第三季第十三集)
  Carol:Listen,we both know you're gonna do it 'cause you're not a jerk,Okay?……
  卡罗尔:听着,你和我都清楚,你一定会去的,因为你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,对吗?……
  Ross:No,Rachel doesn't want me to....
  罗斯:不,瑞秋不希望我……
  Carol:Look, I-I-I am sorry that Rachel dumped you 'cause she fell in love with that Mark guy,and you are the innocent victim in all of this,…
  卡罗尔:是的,我很难过,瑞秋抛弃了你,因为她爱上那个马克了,你是个无辜的受害者,……
  注释:
  瑞秋与罗斯分手了.几个老友们一起外出旅行,结果车子半途中抛锚,便像没有同行的罗斯求援.罗斯的前妻卡罗尔试图说服罗斯.“Dump somebody'’的意思是抛弃某人,通常用来形容男女恋情.例如,女友和你分手,你可以说:She dumped me for that rich guy. 她抛弃了我,投向那个有钱人的怀抱.这个词,有时也可以用在特别“铁”的朋友关系上.《老友记》中就有一段例子,在第三季的第十集中,菲比形容以前志同道合的好友莱斯丽时,曾用过“She dumped men”.
  “Jerk'’在俚语中是个贬义词,意思根据不同场合,可理解为“感情用事”、“头脑简单”、“笨蛋”等.有时如果你自己把事情搞砸了,可以用自嘲的口气说:I'm really a jerk. 我真笨.
  9.Get over;Date:
  剧中对白:(第三季第九集)
  Rachel:Monica,what are you doing?
  瑞秋:莫尼卡,你在做什么?
  Chandler:Well,she spent the last six months getting over him,and now she's celebrating that by going on a date with him.
  钱德勒:是这样,在过去的六个月中,她一直试图忘记他,现在她成功了,庆祝的方式是她和他又约会了.
  Monica:It's not a date,okay……
  莫尼卡:我们没有约会.
  注释:
  莫尼卡和过去的男友理查德又见面了.当莫尼卡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朋友时,他们之间有了上面那段对话.一段恋情结束后,对于被迫分手的一方,总需要有短时间来忘记恋人及这段恋情.英语中用来表述的词就是“Get over somebody or something".如果你刚刚失恋,你可以说:Pm trying to get over her (him).或者I'm getting over it.
  “Date”的原意是日期、日子.在英语口语中,它还有一个意思,那就是指男女间的“约会”或者“约会的对象”.当你与某人有个"Date"时,这个人通常还未发展成你的固定男朋友(女朋友).例如,你可以说:I have a date tonight with a guy.今晚我约了人.约会回来后,你的朋友也许会问:How's your date? 这句话既可以理解为“约会怎么样啊?”,也可以是“那个人怎么样”的意思.
  10.Have a Bone to Pick With Somebody;
  剧中对白:(第七季第个九集)
  Rachel:Coming.
  瑞秋:请进.
  Ross:I have a bone to pick with you.
  罗斯:我有件事要问你.
  Rachel:Uh-oh.
  瑞秋:是吗.
  Ross:Yes! Ben learned a little trick.
  罗斯:是的!本刚学会了一个恶作剧.
  注释:
  罗斯要去大学开会,托瑞秋照顾儿子本一小时.从没有照看孩子经验的瑞秋,为笼络住本,就将自己儿时玩的小把戏教给—厂本,本回家后现学现卖,罗斯于是气冲冲地来找瑞秋.“I have a bone to pick with you'’,原意是“我有话要跟你说”,暗示说这话的人带着非常愤怒的情绪,说话和听话的人之间有问题需要解决.